返回顶部

6月起刷金融IC卡也​能乘坐公交车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0:22: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李秀江)坐公交车没零钱咋办?6月1日起,除了刷公交卡外,坐车付费又多了一种方式啦!

6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和成都市双流区共同举办了双流区“畅行巴蜀·金融IC卡交通便民工程”启动大会暨双流区金融IC卡公交应用发布仪式。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从即日起,持有一张全国任何地方任何银行发行的、具有银联“闪付”标志的金融IC卡,在银行网点或ATM圈存电子现金后,即可在双流区刷卡乘坐公交。

事实上,不仅仅成都双流区,目前,四川省共有9个市州主城区、49个县域城区的公交实现了向全国所有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开放。

央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方面透露,截至2017年4月末,全省金融IC卡累计发行1.6亿张,在银行卡中的存量占比为56.9%;1-4月全省金融IC卡公交使用量2616万笔。

“力争到2018年,四川省21个市州所有开通公交的县区,将实现向全国所有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全开放、全覆盖,实现挥卡畅行巴蜀。”央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

附:四川省金融IC卡应用与全开放地区一览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