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试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7:39: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农业灌溉用水量下降19.6%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5月25日至26日, 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在绵阳市游仙区召开,19个市州的相关负责人前来“取经”。

2014年,游仙区被确定为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县。游仙区在小青农渠、飞跃水库、金坛村三个用水户协会进行试点,实行农业分类水价,大力推动种植结构调整;落实精准奖补机制,通过节水奖励和财政精准补贴实现农业节水增效,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2016年,结合“小农水”项目建设,游仙区又相继在6个村进行经验推广。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后,试点地区农业水价由原来38元/亩降低到34.7元/亩,农业灌溉用水量下降19.6%;全区改善灌面1.7万亩,缩短灌溉时间5天到10天,灌溉用水保证率由70%提高到8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