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考生和家长注意!8日起雷阵雨再临川 局地大到暴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7:5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在阳光的加持下,夏日的炎热扑面而来,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种被架上烧烤架的感觉?明天天公就要来个大变脸,预计8~10日,我省有一次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广安、达州、南充、遂宁、巴中、成都、德阳、绵阳、广元9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

具体预报看过来: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多云转阴天,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巴中、南充、遂宁10市的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多云。

8日晚上到9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达州、巴中、南充、遂宁、广元5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雨量达中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中达州、广安、泸州、宜宾、乐山、雅安6市及资阳、内江、自贡3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甘孜两州东部和凉山州东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们注意,降雨天气在带来清凉的同时,也会给出行带来不便,要和合理安排交通出行计划,以便及时到达考场,并加强对雷电、大风及部分地区的较强降雨天气的防范。

气象部门还提醒相关地区加强对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山地灾害的监测和预防;同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目前盆地部分地方的浅层、耕层土壤墒情偏干,局部地方前期降水偏少,相关地区在保证用水安全的前提下,需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用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