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正式推行创新产品与服务远期约定政府购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50: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6月1日,绵阳市出台的《绵阳市创新产品与服务远期约定政府购买暂行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创新产品与服务远期约定政府购买在绵阳市正式推行。

据介绍,企业创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创新成本高,创新产品难以开拓市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发挥政府采购和公共财政的引导功能,健全完善采购制度,丰富采购方法,进行制度机制创新。创新产品与远期约定政府购买是指针对未来产品,采购人可提出现有市场不能满足的购买需求,约定购买尚未形成市场的创新产品,降低创新风险。

绵阳为实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总体目标,积极发挥政府购买引导功能,降低创新风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构建创新产品远期约定政府购买制度机制。绵阳市出台了《绵阳市创新产品与服务远期约定政府购买暂行办法》,并于6月1日正式实施。

《办法》明确,购买主体,包括绵阳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及地方财政性资金全额投资或部分投资项目的出资、建设和管理单位;购买资金,包括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的资金、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自有资金;购买需求甄别论证主体为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办法》规范了操作流程,通过规范发布产品创新性需求,组织购买和履约验收等操作流程,保障实施程序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具体流程是,采购人提出购买需求,并向主管部门提交,省科技厅进行甄别认定并进行公告;采购可委托代理机构进行;确定供应商以后,签订合同,约定创新产品与服务技术规格、支付价格、完成时间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