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成客专6月下旬联调联试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建成投运川内首条供电线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5:14: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余京懋 胡昕 记者 刘成禹)近日,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建管的西成(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绵阳青林口牵引站 220千伏供电工程成功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西成客专四川境内首条供电线路接通,为西成客专6月下旬的联调联试提供保障,也为西成高速列车在今年国庆期间投入使用打下基础。

西成客运专线北起西安,南经汉中进入四川省境内,经广元至江油,连接成绵乐客运专线至成都,其中四川境内铁路长约166公里。据悉,该铁路建成后,成都到北京高速铁路将全程沟通,今年国庆节投入使用后,从成都坐动车前往北京只需8小时左右。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承建绵阳青林口、广元中子、广元剑门关牵引站供电工程3个电源项目,其中,由绵阳公司建管的青林口牵引站 220千伏供电工程是首个顺利完工的项目。

今年初,四川省电力公司下达了建设西成客运专线绵阳青林口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计划后,绵阳公司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项目推进工作,从初步设计、物资及非物资招标、施工准备、工程建设等阶段对项目进度进行严格管控。同时,绵阳公司切实把握“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根据地理特征、气候变化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安全措施,克服施工作业点多面广、难度大等困难,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做好标准化管理,提升管理效能,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努力打造安全、文明、优质、廉洁工程。

绵阳公司在保障工程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新建220千伏线路1.5公里,从原220千伏赤天一线上“T”接入青林口牵引站,形成天明—青林口220千伏线路工程,确保项目如期投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