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内户口迁移半个小时搞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34: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省启动户口迁移“省内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刘云涛 记者 刘宏顺)提交房产证、户口本……6月26日早上9点,在资阳城区做生意的屈国财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户口从南充迁入资阳雁江区宝台镇。如此迅速办好户口迁移,得益于6月26日起,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的户口迁移“省内一站式”服务。

根据规定,实施“省内一站式”服务后,凡是户口登记在我省的居民申请省内户口迁移时,只要符合迁入地现行户口迁移政策且相关资料手续齐全的,直接到辖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迁入,不需要迁出地办理迁移证。迁入地公安机关将通过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其“一站式”办理户口迁入业务,省去申请人在户口迁入地与迁出地之间来回奔波的麻烦。

屈国财是我省享受到该政策便利的第一人。屈国财的妻子是乐至人,刚结婚时,为了将妻子户口迁入南充,他在资阳乐至、南充仪陇两地来回跑了几趟。“没想到以前跑断腿的事,现在半个小时就搞定了。”屈国财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办理户口迁移,自己的双胞胎女儿出生后落户在南充仪陇,去年,他家在雁江买了房,于是把孩子的户口迁移到雁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