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非居民长期旅客自用物品(机动车辆除外)进出境审批可在绵阳办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9:12: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从4月24日起,绵阳市的非居民长期旅客(或其代理人)可自主选择在绵阳海关办理审批手续,在物品所在地海关办理验放手续,或直接在物品所在地海关办理审批、验放手续两种通关模式。非居民长期旅客进口机动车辆仍在成都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办理。

“非居民长期旅客”是指经公安部门批准进境并在境内连续居留一年以上(含一年),期满后仍回到境外定居地的外国公民、港澳台地区人员、华侨。

受理非居民长期旅客自用物品进出境申报总则有哪些?绵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说,非居民长期旅客进出境自用物品应当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限;非居民长期旅客取得境内长期居留证件后才可申请进境自用物品,首次申请进境的自用物品海关予以免税,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非居民旅客进出境自用物品监管办法》的规定,准予进境的机动车辆和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除外。再次申请进境的自用物品,一律予以征税。需要提醒的是,“自用物品”是指非居民长期旅客在境内居留期间日常生活所必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旅客进出境行李物品分类表》所列物品(烟、酒除外)。“20种商品”是指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电话机、无限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印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和餐料。

对于非居民长期旅客,申请进境自用物品需交哪些验单证?一是申请人本人的进出境证件及复印件;指进出境使用的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等。二是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件及复印件;指《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工作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就业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证》等证件。申请人为外国留学生的,应提供在境内就读学校制发的学生证及复印件。三是申请人本人的长期居留证件及复印件;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部门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长期居留证》、《华侨、港澳地区人员暂住证》等准予在境内长期居留的证件。需要注意的是,进出境证件必须是有效期的。身份证件及长期居留证件两证必须有一证满一年。四是委托办理的,需提供经申请人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及代理人(公司)的身份证件正本和复印件。五是申请人或其代理人详细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自用物品申请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