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头顶烈日抢装新电网 绵阳“迎峰度夏”送清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2:51: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付魏)连日来,绵阳酷暑难耐,绵阳电网迎来用电高峰。为了强化电网风险管控,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近日成立了迎峰度夏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 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保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确保迎峰度夏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一场为市民送清凉和与极端恶劣天气斗争的绵阳电网安全运行保卫战已经打响。

按照目前用电形势,绵阳电网负荷同去年相比略有增长,预计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将达到185万千瓦。据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地区各大电厂发电能力充足,绵阳电网承载能力充裕,能够满足迎峰度夏大负荷用电需求,不会出现拉闸限电,但不排除受恶劣天气和外力破坏影响而引起的用电可靠性下降。

7月11日下,江油市三合镇瓦店村的一个山顶上,江油市供电公司的10多名施工人员顶着酷暑,一个个汗流浃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10千伏云瓦线组力电杆的施工作业。“随着气温升高、负荷攀升,江油电网将迎来负荷高峰,根据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预测,今夏江油电网最大负荷将突破40万千瓦,日供电量超过702万千万时。”江油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彦明介绍,为了确保迎峰度夏工作的安全,该公司上半年共完成供电设备技术升级改造以及配电网络建设项目近20个,进一步完善了城市配电网络健康状况,保证居民用户可靠用电。 在农村电网方面,该公司上半年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00公里,新投更换配变30余台,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00余公里。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农村电网整体网架结构布局,提高了用户末端电压,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如何在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下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国网绵阳采取四大措施夯实“保电”基础:一是全面实施带电作业,为安全可靠供电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截至6月下旬,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共计实施10千伏及以上带电作业500余次;二是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点,除临时紧急消除设备缺陷外,不再安排重要输变电设备检修和技改等计划性停电工作;三是组织开展了防汛、防地质灾害、春季安全等专项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及重要用户电网侧供电设施的运维保障,累计完成各类检修、改造等工作1400余次,消除设备缺陷百余项,实施红外测温、局放等带电检测300余次;四是为快速应对各类突发用电情况,做好应急值班和抢修准备,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力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温馨提示,请企业园区等高危重要客户做好自身产权设备维护,防范因自身设备故障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及时查询和缴存电费,减少因电费卡内余额不足对您生活用电带来的不便,安全清凉度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