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涪城区专项救助为流浪乞讨人员酷暑送清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6:07: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汪雪 记者 薛世荣)四川在线记者14日从绵阳市涪城区民政局获悉:为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在炎热夏季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该局要求下辖各救助站、乡镇、街道从7月12日起,在夏季高温季节开展以满足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源头预防、主动救助、寻亲服务、回归安置为主要内容的“夏季送清凉”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将实施全面巡查救助。在高温酷暑期间,以车站、繁华地段、主要街路口、地下通道、桥梁涵洞、河道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巡查重点?本次专项活动结合集中整治城区街头流浪乞讨现象工作一起,每日开展一次拉网式巡查救助,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确保城区街面无流浪乞讨未成年人。

为确保效果,本次专项活动个将实施“四级”联动救助。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主动救助服务机制作用。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掌控好本地特殊人群长期外出流浪乞讨情况,落实“谁接待、谁负责、谁落实”的救助责任制,确保本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在本次专项活动中,涪城区救助站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救助电话,实行24小时救助。并要求各乡镇、街道也要强化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巡查制度。认真做好巡查救助记录,留存救助工作影像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