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汽车票抢票大战打响 今日迎来高峰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9:2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9月30日,成都到巴中现有班次汽车票基本售完;泸州到成都现有一半的班次汽车票售完……随着国庆大假临近,全省汽车票中短途抢票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昨日傍晚,天府早报记者登录四川汽车票务网官网查询得知,目前成都至各热门城市的车票全线紧张,尤其是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的车票更是所剩无几!此外,为缓解节日高峰期,成都市各大客运企业将密集增加临时加班车,还没买到票的旅客及时关注网站车次加班信息。

预售超五成 巴中最热门

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汽车票务网相关负责人处获悉,造成车票紧张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假期长达8天,是名符其实的“大长假”,出行高峰不可避免。不仅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其他时段客流量较往年增长幅度也十分大,以往热门的班线,近期就已经出现票源紧张,密集加班的常态。

作为全省汽车联网售票平台,四川汽车票务网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9月30日、10月1日全省各市州汽车票的预售已超过五成。成都到巴中、西昌、广元、通江、旺苍是目前最热门的出行线路。其中巴中线路最为紧俏,预售车票已达到7557张,成为2017年全省最热门线路,而去年同期预售车票约4000张。

28日为抢票高峰 提前取票不延误

根据订票信息和往年经验,国庆抢票高峰期在9月28日左右,因此选择巴中、南充、达州等地出行的旅客朋友,建议提前购票,以免到了抢票高峰票已售罄,给国庆出行带来不便。

同时四川汽车票务网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根据预售票量情况可以推断,9月30日和10月1日将是车站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也是取票高峰,在这两天出行的旅客,想要确保出行顺利,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避免到站后排队过久,影响出行。

此外,自4月1日起全省实行实名检票后,乘车旅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半票儿童需携带户口簿才能乘车,所以各位国庆出行的旅客请务必带好证件,避免因证件问题导致无法乘车。

飞机票

目前成都到西安、郑州方向的机票较为紧张,均是全价,且晚班时刻才有票。

成都到国内其他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的机票普遍宽松,基本都能买到当天成行的机票,并有5折至9折等不同折扣。

提醒

随着假期的临近,预计机票将普遍吃紧,甚至部分航线将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汽车票

预售情况

9月30日、10月1日全省各市州汽车票的预售已超过五成。

热门路线

成都到巴中、西昌、广元、通江、旺苍是目前最热门的出行线路。

最热线路

成都到巴中最为紧俏,预售车票已达到7557张,而去年同期预售车票约4000张。

提醒

自4月1日起全省实行实名检票后,乘车旅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半票儿童需携带户口薄才能乘车,所以各位国庆出行的旅客请务必带好证件,避免因证件问题导致无法乘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