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年5月底完工 绵阳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8:47: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0月12日,记者从绵阳剑门路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剑门路北侧支护桩和铁路安全防护作业已经完成,按工程施工计划将进行南侧支护桩施工,预计本月底可以开始挖掘下穿船槽隧道。

作为绵阳市重点市政工程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开工以来,施工方加紧作业、工程进展顺利。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成绵乐客专建设期间,成绵乐公司完成了梅花东、西街下穿铁路框架涵建设,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框架涵对接临园干道的梅花东、西街一期及下穿铁路工程已全面完工。现阶段二期完工后,将连接临园干道和剑门路西段,形成梅花东街地质大厦至世纪巴登酒店,梅花西街东风4s店至美康医院两条下穿通道。

目前剑门路处于半幅通行状态。下午,记者来到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梅花东西街下穿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绑扎支护桩钢筋笼,“每个钢筋笼需要20余米长,整个工程,南北侧大概需要300多个。”据重点办现场负责李强介绍,梅花东西街下穿隧道施工期间,原有剑门路将开挖至地下三到九米,道路两侧的地基支护尤为重要。

“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道路北侧支护桩和铁路安全防护作业,现阶段正在加紧进行梅花东西街南侧支护桩施工。”李强告诉记者,目前,梅花东街南侧支护桩还剩15根没有完成,再加上悬挖和浇筑作业,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开始下穿船槽的挖掘;而梅花西街南侧进展稍缓,预计本月底能完成支护桩作业,开始浇筑。

此外,李强表示,“由于该工程紧邻铁路、地下管线复杂,同时施工作业面又离周边居民楼很近,这些因素都加大了工程施工作业难度,为确保能按计划2018年5月底交付使用,施工方将进一步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加班加点,力争今年年底完成下穿船槽挖掘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