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电力小绵羊”温暖留守学生之家

www.scol.com.cn  (2017-11-28 13:04: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舜 记者 秦芳芳)“你们抓紧了,前面又是一个急弯,要是晕车就说一下。”11月23日,小雪过后的第一天,冬日的寒意渐渐袭来,国网盐亭县供电公司团支部的9名“电力小绵羊”志愿者们颠簸在蜿蜒的山路上,心却早已经飞到大山深处的校园里。

11月2日,国网盐亭县供电公司把“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建立在盐亭县茶亭小学,公司“电力小绵羊”志愿者与茶亭小学的困难学生签订“一对一”帮扶卡,关爱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今天,志愿者们就是要去看看他们牵挂的小朋友。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志愿者们出现在茶亭小学门口,看到熟悉的红色身影,正在上体育课的小朋友们蜂拥而至。“叔叔阿姨,你们又来看我们啦,今天咱们还做游戏吗?”“阿姨,你上次教我认得那些英文单词,我都会了,你今天还教我几个啊”……小朋友们围在志愿者身边,讲述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还邀请志愿者和他们一起上体育课。

乒乓球台前,一场双打比赛拉开序幕。“叔叔,准备好了吗?我要发球啰!”金黄色的乒乓球灵巧的飞跃在球桌上,志愿者和小朋友密切的配合引来众人围观。“叔叔,快扣他!”一个漂亮的扣球,赢得了连连掌声。球桌旁的操场上,“老鹰捉小鸡”游戏正火热开场。志愿者林秋霞正在和“老鹰”马先志周旋,差一点点了,最后的小朋友就要被抓住了,林秋霞巧妙地转身,保护了队伍尾端的小朋友。欢笑声响彻在操场上,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这个深山中的校园洋溢着爱的暖意。

正当小朋友们玩得开心的时候,操场旁边的“川电留守学生之家”里,温情一幕正在上演。

“你有什么话要对妈妈说吗?”“妈妈,我爱你!”电脑面前,11岁的叶锦豪正在和远在广东清远打工的妈妈视频。虽然是闲话家常,却让志愿者们默默动容。“我知道爸爸妈妈是为我生活的好一点才出去打工的,我会努力学习,等我能养我自己了,他们就能回来了。”坚强的豪豪擎着泪水对志愿者叶健说到。摸着豪豪的头,叶健被这样一个坚强的小男孩震撼,她说“看到他,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我们虽然不能代替他们父母,但是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陪着他们成长。”为了方便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和外地务工的父母聊天,公司在“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设立了视频专区,小朋友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视频和爸爸妈妈见面。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通过动画教学和现场问答的方式寓教于乐的向小朋友们宣传安全用电小常识,并和“一对一”帮扶对象一起学习。“你这个‘茶叶’的英文没写对,是‘tea’不是‘tae’,

不光要记住是那几个字母,还要记住顺序哦。”教室里,志愿者林秋霞正在给帮扶对象丁鑫枝检查英语作业。“供电公司在我们学校建立了‘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这些志愿者经常来陪伴小朋友,不仅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也正方面引导了这些孩子的心智,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该班的班主任徐阳老师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