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绵阳城区拟新建两处人行过街地道

www.scol.com.cn  (2017-12-06 16:57: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2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绵阳将在城区修建两条过街人行地下通道,分别位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科创园区南山双语中学两所学校附近,计划2018年8月建成。

“4日起,我们已经正式开始进场施工的准备工作。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一些施工工地围挡建设,部分多余建筑的拆除等工作。”据绵阳市住建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学校周围,主干道一遇到放假下课人、车流量就特别大,同学们过街通行的安全就成为重要问题了,地下通道建好后,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就不用在密集的车流中穿行了。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机场东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人行地道工程位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门口处,采用一字型过街人行地道下穿机场东路以保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及附近市民安全通过市政道路。主通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长38.5米,净宽5米。

(效果图 以实际建设为准)

科创园区南山双语中学人行地道工程位于九洲大道南山中学双语学校西侧校门处,主通道布置在园兴西街与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公交站之间,采用两侧均按现状布置的地通道方案,采用一字型过街人行地道下穿九洲大道以保证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师生及附近市民安全通过市政道路。主通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长62米,净宽5米。同时,为了方便残疾人同行,南山双语中学人行地道两端还设置了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

(效果图 以实际建设为准)

该负责人介绍,在地下人行通道修建施工过程中,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不过施工路段不会断道,会根据工程进度,实行半幅双向通行。施工期间还请大家多理解,开车出行按照交通标示、标线和信号灯指示通行。

一、机场东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管制路段

机场东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门口至机场100米范围

交通管制时间

2017年12 月4日至2018年5月4日(暂定时间)。

交通管制措施

(一)机场东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门口至机场100米范围实施封闭施工,实行半幅双向通行。

(二)在机场东路与文武中路交叉路口、机场东路中国石化加油站处设置半幅通行的分流点,交通导流标志,交通限速标志。

(三)从机场东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门口至机场100米范围半幅中央设置交通隔离设施。

(四)该路段公交站台,由公交公司自行调整。

科创园区南山双语中学

管制路段

科创园区九洲大道剑南路交叉路口至九洲大道园兴西街(西南财经大学)交叉路口。

交通管制时间

2017年12 月4日至2018年8月4日(暂定时间)。

交通管制措施

(一)九洲大道剑南路(孵化园)交叉路口至九洲大道园兴西街(西南财经大学)交叉路口实施封闭施工,实行半幅双向通行。

(二)在九洲大道剑南路(孵化园)交叉路口、园兴街路口、九洲大道园兴西街(西南财经大学)交叉路口设置半幅通行的分流点,交通导流标志,交通限速标志。

(三)从九洲大道剑南路(孵化园)交叉路口至九洲大道园兴西街(西南财经大学)交叉路口半幅中央设置交通隔离设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