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妇女儿童维权站282个 解决1.2万名女性就业
绵阳妇女儿童工作亮点多

www.scol.com.cn  (2017-12-11 20:52: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12月11日下午,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在该市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绵阳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近200余人参会。

四川在线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绵阳市“在女性就业创业方面按照‘城市农村统筹、外输内转结合、创业就业并举、培训服务齐抓’的工作思路,结合女性就业实际,开展家政、电商、手工编织等培训620期(次),培训女性劳动者3万余名。组织“春风送岗位”招聘会23场,解决1.2万名女性就业。建成县级以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64个,成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4个。”

妇幼健康方面,绵阳先后出台《关于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绵阳市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的实施意见》《绵阳市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意见》等,妇幼健康政策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全市有开展助产技术服务医疗保健机构157个,产儿科急救中心29个,妇幼健康指标逐年提升且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义务教育方面,绵阳大力实施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9%。强力推进基础教育,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分别达到100%和99.8%。全市接受义务教育残疾在校人数2692人。

在权益维护方面,绵阳市政府、市妇儿工委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绵阳市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工作规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市建有妇女儿童维权站282个,救助(庇护)中心14个,妇女法律援助站10个。开通并整合 “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做好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

据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监测数据显示,79项妇纲监测指标中已经达到67项,提前达标率为84.8%;41项儿纲监测指标中已经达标39项,提前达标率为95.1%,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