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前限期解决工程项目欠薪问题

www.scol.com.cn  (2017-12-13 08:54: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我省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12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要全面检查摸清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集中解决拖欠问题,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钱回家。

专项整治覆盖全省各类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重点突出整治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期间,将对总承包企业直接或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情况,以及各地欠薪案件查处、依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各地要集中力量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对存在拖欠问题的,责令建设单位和总包单位限期解决。要构建企业工资支付监控网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总包企业直发农民工工资以及工资保证金等制度。重点抓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清理,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在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由本级政府在2017年底前限时清偿,在问题解决前不得安排其新项目开工;对其他工程项目欠薪问题,要责令企业在2018年春节前限期解决,逾期不改的,要依法从重处罚。

省政府将安排督查组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重大案件实行专项督办。对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不力并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