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月底前 企业请换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22: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刘佳)尚未更换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务必于2017年12月31日前到登记机关换照,以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12月18日,省工商局提醒,凡2015年9月25日前在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应换发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2018年1月1日起,企业、农专社办理相关业务,必须使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证照不再有效。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9月25日后设立或进行过变更登记的企业,以及已换发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无需换照;已吊销营业执照和已宣告破产的企业,无需换照,可直接办理注销手续;之前已领取“三证合一”“五证合一”营业执照的企业不需再换照,由工商部门与相关部门后台共享信息。

只要营业执照还没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都要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换照,或是在办理变更登记时,由登记机关依法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须按程序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后,方可换照。企业换照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同时,工商部门鼓励个体工商户主动换照,但不强制换照,原证照继续有效,换照也不收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