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人的“高铁朋友圈”扩大啦!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13: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简称年底图)。执行新图后,绵阳站每日均有发往西安北、太原南、郑州东、南京南、秦皇岛、北京西、天津西方向的长途动车,成绵乐城际动车继续开行,市民出行将更加高效便捷。

调图后对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增开了哪些列车班次?绵阳火车站党总支书记肖雅心告诉记者,列车运行图调整后,绵阳站共计开行动车35.5对,其中管内动车8.5对,直通动车27对。其中,经绵阳至西安开行动车共计23趟,还将开行经西成高铁运行绵阳至太原南的动车3趟,至北京西1趟、郑州东4趟、秦皇岛1趟、天津西1趟和南京南1趟。

调图后,新增线路经由徐兰高铁、西成高铁运行,南京南至西安北时长近6小时,西安北至绵阳时长为3小时左右。南京南至绵阳耗时不到9小时,主要经停徐州、郑州、西安、汉中。

不仅开行的动车有变化,普速列车也有变化。列车运行图调整后,绵阳站共计开行普速列车19对。其中管内普速列车0.5对,直通普速列车18.5对。值得注意的是,将恢复成都至兰州K856次,绵阳14:31/35开;库尔勒至成都K454/1、K452/3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喀什至成都;成都至西安K6/5次、郑州至成都K869/70次、西安至成都K879/80次3对直通普速临客停运。

◆绵阳至西安23趟

◆绵阳至太原南3趟

◆绵阳至北京西1趟

◆绵阳至郑州东4趟

◆绵阳至秦皇岛1趟

◆绵阳至天津西1趟

◆绵阳至南京南1趟

据了解,调图有个过渡期,为2017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目前,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网、代售点等方式购买30天(含)以内的主要干线旅客列车火车票。(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