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旦小长假绵阳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揽金"400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2 09:36: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绵阳市抢抓西成高铁全线贯通机遇,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旅游营销活动,全市各主要景区也纷纷推出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来绵纵情山水、放松心情。据市旅发委初步统计,三天小长假,全市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93万余元。

假日期间,全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平武推出以“秘境平武·南国冰恋”为主题的系列旅游观景活动,北川开展了风从羌山来民宿展演、九皇山冰雪节及北川乡村旅游庖汤节等主题活动;涪城区香草园耗资千万,利用世界顶级3D水幕成像技术打造裸眼激光秀;仙海风景区举办了迎新年定向徒步环湖赛和吃草莓大赛;盐亭开展了嫘祖陵祭祀、凤凰山祈福、西部花都的草莓采摘等活动,各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据统计,三天假期,仙海区接待游客3.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0万元;北川羌城旅游区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41.52万元。

元旦假期,绵阳市天气晴朗多云,监测的13余个主要景区以本地和周边城市自驾游客为主,乡村旅游成为多数市民假日户外休闲度假首选。“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本地游客占主导,组团出游偏少的特点,很多游客选择以家庭自驾的形式到近郊出游。”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私家车日益普及,自驾、自助出游已成时尚。据统计,元旦三天,罗浮山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3.8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3.91万元;安州花城果乡接待游客3.2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1.06万元;涪城原香国际香草园接待游客2.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万元;盐亭西部花都接待游客2.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4.63万元。

元旦假期间,绵阳市各大景区均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增设文明旅游和遵德守礼宣传提示牌,安排文明劝导员和志愿者热情服务。各县市区旅游部门联合景区开展现场咨询,通过设置宣传展区、制作宣传展板、张贴诚信经营宣传画,发放文明旅游明白纸,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文明旅游风气逐渐形成。

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全市旅游质监机构一方面要求各旅游接待单位加强和改进旅游管理服务,努力减少旅游投诉,一方面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游客提出的意见和投诉,并尽快予以处理。元旦假期,绵阳市共接听旅游咨询电话20个,游客投诉一件,均已及时处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责任性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