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心!绵阳人异地就医不用先垫钱后报销了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01: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以前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需要全部自己垫付,再回参保地报销。现在,参保人按国家、省异地就医相关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持社会保障卡可在异地联网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住院费用,出院时只需按医保政策与就医医院结清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1月22日上午,在“绵阳人社事 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绵阳市医保局局长苏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全国、全省医保信息系统的逐步完善和社会保障卡功能的不断扩展,绵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将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捷、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

苏斌介绍,如果异地定点医院未开通联网直接结算业务或因为系统网络故障等特殊原因长时间无法联网结算的,参保人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可以在出院后三个月内持相关资料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现金报销。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绵阳市已办理的异地安置备案人员23529人,其中跨省异地安置备案7682人,省内异地安置备案15847人;可实现全国住院联网结算的医院8499家,其中省内联网医院607家;绵阳市本地范围内已有22家医院开通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其中接入国家级平台17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