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个大禹博物馆北川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2-09 09:57: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2月8日,全国首个大禹博物馆在绵阳市北川新县城举行挂牌仪式。

大禹博物馆的前身是原建于北川县禹里镇的全国第一座大禹纪念馆。该馆始建于1991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损毁。

目前,大禹博物馆正启动重建,该馆土建面积5000平方米,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因大禹博物馆建设周期较长,北川特在县羌民俗博物馆一楼开辟大禹博物馆临展区。该展区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大禹生平、北川大禹遗迹介绍;史料、研究成果展示;千年祭祀、文物实物展示以及名人和后裔留下的题词等。

北川是大禹故里,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有着独具特色的禹羌文化。依托大禹故里优势,北川全面推动大禹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已先后编辑出版了数十本禹羌文化研究文集或专著;大禹传说故事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