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绵阳)信义文化小镇展览馆开馆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26: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俊川)拜公孙轩辕黄帝、拜孔子、拜父母、诵读誓词、加冠(笄)……

2月8日,在绵阳市游仙区刘家镇中学,刘家镇第二届信义民俗文化节开幕。中学生身着汉服,通过“信义礼”活动感受中国传统的信义文化。当天,中国(绵阳)信义文化小镇展览馆正式开馆,周一至周五免费向社会开放。

信义文化小镇展览馆由三个厅组成,总面积279余平米。展览馆从历史和现实角度,通过重要事件和人物的“信义”实践,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信义”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让观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信义”文化,让“信义”文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当天,该镇还表彰了“十大信义刘家人”,并举行了返乡创业暨乡贤参事座谈会,与刘家籍优秀外出经商创业人士、乡贤和返乡创业代表进行座谈。会上,游仙区相关部门还介绍返乡创业相关政策。

刘家镇有着厚重的历史文脉。古有先贤义士汪东洋、叶上林。汪东洋在马鞍寺广办义学,教化于人,并提倡有教无类。数百年来,信义之风在刘家源远流长。

为挖掘整理镇内独特的信义文化,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春,刘家镇率先开展“信义”文化建设。刘家镇提出了全面建设“六个一”:即在每个村建一面信义墙,一个“信义大会堂”,一批幸福院,一支义工队,一张“善行义举榜”,一个“绿色农业”生产协会,大力建设“信义刘家,生态家园”。

2016年9月,中共游仙区委把“信义游仙”建设作为“五个游仙”建设之一,写进了游仙区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经过两年的建设,刘家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义文化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