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3月28日起 绵阳正式启动新能源车辆专用号牌

www.scol.com.cn  (2018-03-22 17:01:48)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摄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3月22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从3月28日起,绵阳市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规定,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公安内网选号池投放的号牌资源不少于1万副,互联网选号池投放的号牌资源不少于2万副,号牌资源非常丰富。

新能源车辆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如何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呢?据介绍,对于新注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本部办理新能源号牌申领。具体流程为:支队车管所查验区查验机动车→车管服务大厅交验资料、选取号牌、领牌领证。而已注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同时,对已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车主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2.gov.cn)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具体业务流程为:支队车管所查验区查验车辆→车管服务大厅交验资料、选取号牌、领牌领证。

需要提醒的是,新能源汽车初次登记、转移登记、换领新号牌业务统一在绵阳交警支队车管所本部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