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情暖阳山村 扶贫进行中

www.scol.com.cn  (2018-04-28 17:10: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雪萍记者 付江) 4月26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扶贫小分队带着拳拳爱心来到盐亭县阳山村,送去温暖和希望。

爱心鸡苗助力脱贫之路

早上8:00,扶贫小分队从绵阳出发,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盐亭县城,在集市上买好了鸡苗,便急忙赶往帮扶对象周红兵家。

由于前两天下过雨,前往周红兵家的山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泥泞的山路蜿蜒曲折,接近60多度的山坡,每走一步都会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

周红兵父母看到扶贫小分队到来非常开心,热情地邀请大家坐下休息。扶贫小分队热心地询问家里最近的情况,遇到的问题等。帮助两位老人把带来的鸡苗圈养好,队员苏小丽说:“因为之前送的小鸡,都养的很好,成活率也很高,所以这次我们又给你们带了些鸡苗!”。扶贫小分队认真检查了家里的线路,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同时为两位老人解释了电费发票上面的一些疑问,指导他们如何通过电表查询余额。

临走时,两位老人带扶贫小分队看了他们养的鸡,非常高兴地说:“之前的鸡已经长大了,下次你们来,这次送的小鸡肯定也会长大,下半年我们也会搬到山下去住,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爱心生活费温暖求知路

离开周红兵家,扶贫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帮扶对象李勇家中,见到了李勇的父母亲李得明夫妇。

由于李勇前不久不幸突发疾病去世,媳妇离婚另嫁,家里只剩下两个年迈的老人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起生活。家里年长的孙女已经外出打工,孙子李进财在七宝小学就读五年级,

“自从儿子走了,我们老两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真的不容易,我又身体不好,老伴年纪也大了,今年孙子的住宿费和书本费好不容易凑齐了,生活费还不知道怎么办!”,李得明老人伤感地说到。扶贫小分队队长杨雪萍把电话留给了老人,告诉他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扶贫小分队来到了李进财就读的七宝小学,班主任杨老师告诉扶贫小分队:“李进财之前由于到文武学校就读过两年,学习进度比较缓慢,加之父亲的去世,对这个孩子也有一定影响。”

“我们这次来,就是想把李进财的生活费给他交了,也希望老师多多照顾他,开导他,毕竟我们的力量很微薄,还是需要你们的帮助!”扶贫小分队告诉杨老师。

此外,扶贫小分队和李进财进行了谈心,进一步了解了他的学习,生活,爱好等,并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临走时,李进财把扶贫小分队送到了校门口,激动地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听老师的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杨山村泥泞的山路、陡峭的山坡、狭窄的山道,留下了一串串扶贫小分队脚印,留下了他们满满的爱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