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年奋进 北川电信网络建设纪实

www.scol.com.cn  (2018-05-14 15:23: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2008年5月12日,回首已是十年,这个十年,中国电信北川分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灾后,面对满目疮痍的废墟,网络重建十分艰辛,但在各兄弟公司的帮助下,新北川电信传输承载网很快搭建了起来,以此为基础,形成了现在以SDH、OTN、STN为基础的传输承载网,节点遍布所有乡镇;乡镇FTTH覆盖率100%。今年继续启动光网建设和农村800M基站建设项目,针对北川实际地形等因素,北川电信将加大资源和人力投入,克服施工等困难,进一步提高北川农村区域光网覆盖率和4G信号覆盖率。

近几年,北川电信积极相应政府号召,持续对辛夷花节、风筝节、羌历年等大型活动做好通信保障工作,提前规划部署、扩容、网管监控、现场值守,确保每次重大活动时的通信畅通。

北川地处山区,是有名的贫困县,农村里基本家家户户都有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儿童的关爱是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2015年开始,北川电信在全县所有学校陆续开通电信ITV想家业务,父母与子女的面对面不再那么遥远。

随着“宽带中国”战略落地的进一步深化,北川电信在加快宽带乡村基础建设同时推进信息化发展。在城区推广智慧社区建设;农村区域结合 “美丽幸福乡村”,推出益农社、天虎云商、农技宝、网格E通、想家等一批能切实助推农村产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的信息化应用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