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速降费 三年来你感受到了吧?

www.scol.com.cn  (2018-05-17 10:54: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过去三年,我国提速降费工作成效显著。从提速的方面来看,我国光纤宽带用户数和手机宽带用户数均位居世界第一。在家庭宽带用户方面,现在拥有50兆及以上网络带宽的用户数占到了整个家庭用户数的70%以上。我国4G用户数也在逐年增加,去年年底已经接近10亿户。从降费的方面来看,三年来,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语音通话的长途和漫游费等措施,我国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信用户的单价下降了83.5%。

“大黑牛卡”,

来了解下首张明星定制卡

今年2月6日,中国电信和星力海蓝文化传媒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国内首张明星定制互联网卡——大黑牛卡,有“大黑牛”昵称的演员李晨现场化身产品经理详细介绍了“大黑牛卡”的多重福利。

“大黑牛卡”套餐不仅包含全国不限量流量,用户首月还可免费体验使用、免费邮寄,此外还将获得十多项“粉丝”专属福利,包括李晨定制问候、专属形象、周边产品特购、签名照、免费见面会门票、影视剧探班机会等。此次中国电信特别为“大黑牛卡”配置了199专属号段,如李晨生日1124号段,年份2018、2019号段等,受到了现场“粉丝”的追捧。记者登录“大黑牛卡”的销售网页发现,该套餐分为99元全国不限流量(含300分钟时长)和19元定向流量(含100分钟时长)两档套餐。此前中国电信的全国不限量套餐最低价格为199元,“大黑牛卡”推出后大幅降低了用户门槛,实实在在响应了国家的“提速降费”要求。

2017年中国电信的诚意单

2017年中国电信通过以下几大举措进一步深入推进提速降费工作:

一、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举全公司之力,提前一个月于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让利于民。

二、助力双创,在5月和9月两次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标准资费,下调幅度分别为15%和10%;启动“提速惠企”专项行动,针对具备条件的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实行免费速率翻倍或者免费提速至50Mbps;积极推进“企业上云”行动计划,针对上云的中小企业,使用云主机等业务提供30%的优惠。

三、配合“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5月1日起大幅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话费以及数据漫游费。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等73个方向的长话资费平均降幅90%,拨打美国、加拿大、泰国等24个主要方向的资费全部降至0.49元/分钟。同时推出低至每天25元的国际及港澳台漫游包天流量包。

四、大力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六模全网通手机行业销售占比已超过75%。

五、大力推广大流量套餐,降低流量资费。

六、实施信息惠农,进一步支撑精准扶贫,全面参与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线下益农社的建设和线上推广,服务农民842万人。

提速降费:今年有哪些新期待?

一、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二、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

三、家庭宽带降价30%;

四、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

五、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六、加快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今年提前实现98%的行政村通光纤;

七、重点支持边远地区等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建设;

八、推动飞机上互联网接入业务,支持在酒店、机场、车站等扩大免费上网范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