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石化绵阳石油举办“公众开放日”接受公众“检阅”

www.scol.com.cn  (2018-05-18 20:08: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518/20180518201428_073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何军 记者 刘毅)5月18日上午,中国石化绵阳石油分公司举办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政府职能部门、媒体记者、普通消费者、加油站附近居民等40余名公众代表走进中国石化加油站、CNG母站实地参观交流,面对面“交流对话”,零距离了解石油行业“内幕”,共同探秘智慧绿色能源。

在首站智慧小课堂中,通过生动的多媒体视频,大家全面了解石油勘探、开采、炼油、运输等知识;亲自动手拼装加油站等器械模型,更深刻的了解行业的特征和属性;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很多人第一次认识到石油工业与每个人的生活竟然是如此地密不可分。

在瓦店CNG母站,讲解员为公众讲解了加气母站的工艺流程及工艺设备,帮助大家了解CNG是如何经过重重“关卡”,最终通过加气站为万千车辆提供优质清洁的能源动力。在科创园加油现场,讲解员打开加油机外壳,从加油机内部构造、质监局的强检和铅封,到现场进行计量检测演示,再到油气回收改造和油品升级介绍,使“加油跳枪、缺斤少两”“污染环境”等传言不攻自破,消除了公众疑惑。

据绵阳石油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让社会公众亲身走进中国石化,通过近距离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油气知识,进而向社会搭建了企业与公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进而向社会传递中国石化的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办企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