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嘘!6月3日起,绵阳城区进入“静音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6-04 17:42: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莹 记者 付江)近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了解到,从6月3日开始,绵阳城区进入高、中考禁噪期,“静音模式”将持续至6月13日止。

在6月3日至13日期间,绵阳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施工作业时间必须控制在7时至20时,其中,12时至14时30分不得进行有噪音的施工活动,并且一律不得进行夜间施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6月7日-8日,11日-13日,各中、高考考点、考场附近工地禁止一切有噪音的施工活动。

据悉,禁噪期间,城监执法人员还将加大巡视巡查力度,从源头控制噪音。针对不听招呼,违反规定,夜间施工扰民的项目,城监执法人员将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视情节予以停工、约谈告诫、整改直至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市城建监察支队成立3个督查组,分片区重点督查考场附近工地,每日20时起,城监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城区各个在建工地,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制止。

除了全市在建工地,收到“禁噪令”的还有各住宅小区。4日,绵阳市住建局向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发布了《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物业小区装饰、装修噪音管控的通知》。通知中提出,6月4日—6月13日,全市物业小区内所有装饰、装修全天侯停止施工。

禁噪期间,市民如遇噪声扰民,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相关部门将及时对噪声扰民行为进行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