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保驾护航高考进行时

www.scol.com.cn  (2018-06-08 15:11: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崔赫 记者 付江)辛勤耕耘十余载,只看今朝勇亮剑。6月7日一早,绵州大地上的莘莘学子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考场,这将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在绵阳中学考场外,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绵阳)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这里设置了志愿服务站,5名队员随时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

“非常感谢,这大热天的,还好你们在这里设置了志愿服务站,给我们这些陪考家长提供了方便。”6月7日上午,在绵阳中学高考考场外,考生家长王秀琴对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志愿者说。

志愿者服务站内免费提供防暑药瓶、矿泉水、考试必备文具、供电宣传画册等物品,以便考生和家长应急使用。“看到这些考生和家长,我就想起了自己参加高考的时候,能为他们提供服务,我心里很高兴。”党员服务队队员龙攀说。

考场内,考生们正在奋笔疾书,而考场外为考生保驾护航的还有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保电人员。在绵阳中学的箱式变压器旁边,3名保电人员正守候在应急发电车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据保电人员段再友介绍,绵阳中学高考考点配备了三重供电保障。该考点本身有双电源供电,一旦主电源供电异常,系统将自动接入备用电源。但如果备第二电源也出现故障的话,应急发电车将立即启动为考点供电,整个供电恢复过程不会超过1分钟。

据悉,公司提前部署高、中考保电工作,从5月下旬开始,公司开展了保电设备特巡,通过红外线测温等带电检测手段对保电设备展开全面排查,提前发现并消除缺陷。对供区范围内25个高考保电场所进行了专项用电检查,对学校内用电设备状态、用电负荷情况、自备应急发电设备状况等进行全面调查,保证所有考点双电源供电。在高考、中考期间,公司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调整停电计划。2辆发电车、16台发电机、150余名保电人员随时待命,全力保障高、中考期间保电场所不间断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