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家民办医院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万江眼科医院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6-25 18:02: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图为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米正伟 记者 薛世荣)6月20日,绵阳市经开区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暨区域划分会议成功在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召开。会议由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邓云主持,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侯军,城南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郑景,以及经开区松垭人民医院、塘汛镇卫生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塔社区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万江眼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万江,业务副院长、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子镜,副院长乔岗、张玲霞等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开区社发局副局长邓云首先宣布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就服务区域的大致划分、工作职责、为服务区域内及周边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卫生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和提出工作要求。根据安排,中心主要服务片区为南塔社区及周边居民区;工作职责包括服务区域内常住居民的的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慢性病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置、肺结核患者的健康管理等14项公共卫生内容,除此之外还要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服务区域内及周边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完成卫生应急处置,要按要求制定应急方案,配备应急人员和物资、急救车,配合区社发局、城南街道办事处和南塔社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邓云指出:“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绵阳市目前第一家社会办医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在绵阳市开了一个很好的先例,政府也会给予大力支持。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章制度建全,设备先进,人员配备到位,能够满足周边居民对健康的基本需求。希望你们以绵阳万江眼科医院为依托,抓住机遇干实事,根据工作职责任务及时开展各项工作,主动与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交接,紧跟时代与政策办出亮点、办出特色,让周边居民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祝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越办越好,争取成为社区卫生服务的标杆!”

万江眼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万江,业务副院长、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子镜等表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绵阳万江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医院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方针,服从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与监管;更好为辖区内及周边居民健康服好务;并积极主动配合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交接,紧跟时代方针,打造社会办医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典范。

(图为万江眼科院业务副院长吴子镜作工作汇报)

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将由绵阳万江眼科院副主任医师张磊兼任,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急/门诊、康复理疗科、妇/儿科、预防保健科、公卫科、预防接种、健康体检、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万江眼科院荣誉室)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万江眼科院视光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