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人注意啦!今年丰水期月用电超过180度可享优惠

www.scol.com.cn  (2018-07-05 19:21: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一琅 记者 付江)7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获悉,今年6月至10月,只要居民的月用电量超过180度,就可享受到电价优惠。

据介绍,在维持现行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制度不变的基础上,城乡“一户一表”居民用户月用电量在180度以内,电价不变;181度至280度部分的电价下移0.15元/度,月用电量高于280度部分的电价下移0.2元/度。现行低谷时段电价、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用电基数等政策保持不变。

例如,一家人在今年7月家中用电334度,那么电费会省下多少呢?按照丰水期居民生活用电能替代价格政策,180度至280度之间的电量优惠:100 * 0.15 = 15元;280度以上的电量优惠:(334-180-100)* 0.20 = 10.80元。那么,这家人电费优惠总额就是:25.8元。

这些优惠下来的钱怎么兑现呢?据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下三种途径可供参考:

使用掌上电力或支付宝APP购电的智能电表客户,丰水期电能替代下移电费(以下简称“下移电费”)自动远程下发到智能电表内。

使用购电卡购电的智能电表客户,在购电时将下移电费写入购电卡予以兑现,由用户通过购电卡写入智能电表。

其他用户,下移电费直接在当月应收电费中抵扣予以兑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