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声音的温度”天府行走进绵阳 电信“魔方”智能终端惠及残障群体

www.scol.com.cn  (2018-07-19 21:09: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 实习生 谢昕如)7月19日,由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绵阳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声音的温度”天府行在绵阳启动。活动现场,绵阳30位残障人士获赠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智能产品,为特殊群体搭建起新时代信息沟通的桥梁,帮助他们减少生活障碍,让他们和健全人一样享受到智慧新生活的畅快和美好。

用声音传递关爱 用智慧温暖社会

“开灯”、“关灯”……活动现场,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信家庭宽带,现场演示了智能家居的生活场景,介绍智能终端为家庭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国企,一直关心关注盲人等残障人群对信息和智慧生活的渴求与向往。”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介绍,希望借助“声音的温度”天府行大型公益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对盲人等残障人群的关心、关爱,共同帮助他们通过智能终端更方便、更广泛地感知世界、获取信息,了解人工智能、体验数字生活,与信息时代和数字时代同步,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光明与希望,为他们营造更加舒适、便捷、健康的美好生活体验。

随后,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向残疾人代表捐赠智能终端,免费发放给绵阳残疾人朋友。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智能产品主要有若琪、阿里、讯飞、小米、康佳、博联等智能音箱、智能控制产品。其中,智能音箱能听会说,除了可以播放音乐、讲笑话、听广播、问天气、查百科之外,更有语音打电话、语音购物等实用功能。智能音箱叠加智能插座,可实现语音控制家电,让传统家电变成智能家电。

关注关爱弱势群体 电信一直在努力

“中国电信发起的此次爱心行动,不只在于金钱和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它将成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受助残疾群体的生活勇气和信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涪城区残联理事长宋斌说到,绵阳电信一直以来都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发扬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我市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智能终端更是为残障人士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例如对于行动不便的人,他们可以直接通过声音控制家里的电器。”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杨礼军说,他已经预约了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接下来他们将上门为其安装智能音箱。“迫不及待想使用了智能音箱了。”

据了解,2015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基于全光网络和IPTV平台,开通“想家”视频通话业务,实现电视与电视、电视与手机、手机与手机之间可视通话。2016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启动“想家·爱心小屋”关爱留守学生项目,至今在全省建设3000余个爱心小屋,为留守学生与远方亲人搭建亲情沟通的桥梁。2017年,四川率先在IPTV平台开通“精准扶贫 大爱四川”电视专区,开启“互联网+精准扶贫”新路。2017年,“中国电信率先打通悬崖村信息天路”成为网络扶贫的经典案例,入选中宣部等国家四部委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及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王建国表示,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声音的温度”公益活动,激发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爱心活动当中来,在全市掀起关爱残障人士、关注弱势群体的热潮,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在全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关爱互助的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