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山羊误闯变电站 供电员工急寻“羊主人”

www.scol.com.cn  (2018-08-14 11:49: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余银 记者 付江) 8月8日10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110千伏宏仁站电子围栏突然报警当值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检查发现,宏仁站电子围栏已被外力破坏,大门左侧脉冲线仅剩2根。值班员意识到这是一件变电站外力入侵事件。

工作人员立即跑向设备场地检查,紧张情绪笼罩着众人。突然一阵“咩咩”的声响从站内传出,经过查看,原来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山羊。值班员心中的担忧稍微放下了些,引导着山羊走出变电站,随即全面排查宏仁站站内设备,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排查完站内设备后,供电员工想到丢失这头山羊的主人肯定非常着急,应该尽快将羊归还失主。在留下一人看守山羊的情况,供电员工辗转梓潼县宏仁乡政府、高坡村委会,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个小时后,终于在宏仁场镇,找到了心急如燎的失主谢代友。

据悉,年过七旬的谢代友是乡里五保户,靠养羊勉强维持家里生活开支。当日早晨,他将家里的10只羊放养在宏仁站旁的山坡上,他推测这只山羊很有可能是因争夺青草失足才掉进了变电站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