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城区将新建56个停车场共2.55万个停车位

www.scol.com.cn (2018-08-17 11:01: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林莹 尹杜鹃 记者 付江)8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市城区将陆续启动建设56个停车场,2.55万个停车位,占地面积81万㎡,现已完成选址工作。

据介绍,目前绵阳市建成区有947处停车场(库),合计车位约10.9万个。2017年绵阳城建攻坚行动计划安排在中心城区建设1000个泊车位,截止目前已建设完成停车泊位1324个。同时,相关部门还大力推行、促进老旧小区停车场改、扩建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但随着绵阳市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绵阳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停车泊位供需差额约27万个,仍无法满足市民需求。

为了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绵阳市拟于2018年开工,在城区建设56个停车场,共2.55万个停车位,占地面积81万㎡,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和成熟条件,停车场建设将分批分类实施,预计2020年主要区域基本建设完毕。

目前,绵阳市住建局(治堵办)正在会同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等部门积极研究编制绵阳市停车场建设用地预案。主要梳理细化停车场供地政策;制定地下空间土地供应办法,综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提高土地复合利用率;规范办理停车场产权手续等。

同时,由市住建局(治堵办)牵头编制的“关于绵阳市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实施意见”、绵阳市相关公共停车场建设补贴、奖励措施等也正在研究制定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