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盛夏“义诊”养殖场设备线路获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8-27 17:20: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文仕 记者 付江) “你们真是我们养殖户的贴心人,我们用电安心了,没有后顾之忧,做大规模更有信心!”8月21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电管家”们来到梓潼县玛瑙镇大埝村长林公司养猪场,为安全用电“问诊把脉”。养猪场负责人刘武在与“电管家”们交流时称赞道。

据介绍,为确保梓潼全县32个乡镇广大养殖场(户)在炎炎夏日用上放心电、安全电,绵阳供电公司组织“电管家”于近日分别走进辖区各养殖场(户),重点对养殖场内部的供电设备、用电线路、漏电开关、刀闸、自备电源等逐一“把脉”,对不合格的设备和老化电线即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养殖场(户)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大中型、高密度养殖场要配备足够容量的发电装置和自备电源。

“电管家”们还向养殖户发放安全用电小手册,讲解养殖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办法,将最贴心的服务送到养殖户身边。

每到一处养殖场,“电管家”们都要提醒养殖户不要私拉乱接、私自增加用电设备,同时义务检查养殖场内温控、通风、增氧等设备。此外,“电管家”们结合养殖场用电负荷、用电容量、用电设备等参数,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开出夏季科学用电“药方”,帮助养殖场(户)降损增效。

据悉,从7月下旬以来,绵阳公司已组织“电管家”义务为梓潼辖区内共计30余户大、中、小型养殖场(户)安全用电传经送宝,开出省电良方5个,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2处,修复故障设备3台,得到了当地政府、养殖户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