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服务现代种植业 安州农户与“电管家”共享猕猴桃丰收喜悦

www.scol.com.cn (2018-09-04 15:31: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久星 记者 付江)又到丰收的金秋,望着一架架挂满硕果的弥猴桃,绵阳市安州区乐兴镇弥猴桃种植户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同他们一样高兴的,还有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电管家”。从农村配网的主网建设,到每一个用户的新装接电,再到每一个用电设备安装,他们与农户一起辛劳。在丰收的弥猴桃里,有农户的汗水,也有“电管家”们的付出。

“2012年,政府带领我们在这荒山上开地种植猕猴桃,那时候基础设施不好,连路都没有,水电也不通。苗子种下时,我们全靠请人浇灌,人工费用贵不说,效果也不太好。”猕猴桃种植户曾林回忆起了当年种植的艰辛,“几年后,这里建起了猕猴桃走廊,道路硬化了。供电公司为创业园区规划建设了高压线路,新安装了5台变压器。还为种植户开辟绿色办电通道。”

曾林说,在自家果园通电后,他将原来的人工浇灌改建为滴灌,管线敷设到了每一株猕猴桃树下。“现在只要我一按开关,浇灌就可以自动完成,省去了90%的人工。”

在安州区乐兴镇,随着猕猴桃种植园的兴办,农户从单一的传统粮食种植,已经发展到了今天的现代化种植、科学化管理。不论种植园的照明、滴灌用电,还是种植过程的自动化监控,网络销售平台的运用,均离不开对电力的需求。为了帮助种植户,“电管家”到场查看,针对每一种植户不同的需求,制订施工方案,并且通上电后还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确保每个种植户从有电用,到用好电,再到送电上门,“电管家”们一直在努力着。

截止2018年8月,乐兴镇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2018年全镇共挂果6000亩,预计产量4000吨,产值可达8000万元。目前,在乐兴镇猕猴桃走廊二期里,正在兴建中欧软枣猕猴桃科技创新示范种植基地300余亩,忙碌的不止是种植户,还有电力人的身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