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军民融合优秀成果奖出炉 九洲斩获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8-09-07 22:28: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 刘毅)9月7日,以“推广军民融合新技术,展示军民融合新成果”为主题的“2018军民融合新技术应用论坛暨四川军民融合优秀成果颁奖典礼”在绵阳举行。颁奖礼上共颁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0项。其中,一等奖被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和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入囊中。

据介绍,该活动由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主办,共评选出20项四川军民融合优秀成果,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某型二次雷达项目,为“军转民”应用,目前已在民用航空机场进行使用,可在航迹跟踪、飞机防撞、空中管制等方面发挥作用,直接经济效益预计突破1亿元,未来可带动空中管制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行业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

在主题报告活动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以《钛合金在军民融合产业中的应用》、军事科学院评估中心副研究员、大校王亚红以《前沿新兴技术在军事后勤邻域的应用》、同济大学教授韩传峰以《创新生态系统: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军民融合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单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和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对各自成果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全省军民融合优秀项目与成果,进一步搭建了联盟成员单位与军民融合企业对接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与业界代表共同探讨了 “军转民”“民参军”途径与方法,助推军民融合新技术与成果推广应用,为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