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慧会展 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全面保障科博会网络通信

www.scol.com.cn (2018-09-09 10:12: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扫描二维码后,进入界面直接选择购票数,付款成功后,凭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刷码进场。9月9日,随着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进入到公众开放日,观展客流也迎来爆发。与往届科博会不同的是,今年的科博会第一次实施了线上电子售票+线下电子检票的方式,整个购票、检票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因为观众流量的集中爆发而显得慌乱。

据介绍,为提升“智慧会展”办会能力和观众参会体验,本届科博会在前期筹备时,经反复对比验证,决定采用电子票务系统及支付通道,并最终定由中国电信“好码齐”独家提供建设和服务。

“电子售票不仅体现‘智慧会展’,还绿色环保,减少纸张消耗,节省成本。”科博会现场,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电子金融部工作人员告诉四川在线记者,统一发放统一验证的模式,门票很难造假。购票的市民不用排队,购票方便快捷。此外,转赠方便,发送二维码给朋友即可。“对于验票闸口,我们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入了扫码功能,为进场验票环节提供了便利。对于购票验票环节,销售和进场数据可视化,帮助场馆有的放矢运营。未来,‘好码齐’还将服务于绵阳的其它会展项目,如童博会、车博会等活动。”

对于本次科博会首次投入使用的线上购票系统——“好码齐”,不少市民表示很方便快捷。“电子售票效率很高,我们节约了时间,科博会也节约了成本,节省了资源,这样的创新值得肯定。”科博会现场,从广元到绵阳观看科博会的付女士这样点赞道。

除上线“好码齐”,为保证向科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畅通的通信网络服务以及应急通信保障,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还对会议场馆、宾馆饭店、交通枢纽、公共热点区域等3G/4G网络进行测试优化,补强网络覆盖,确保了重点区域网络覆盖率≥99.5%、接通率≥99.5%,3G/4G下载速率达到平均50Mbps。

同时,为确保全市已建成的免费WIFI站点的通信质量,在会期为展会场馆、来宾入住酒店、重点公共区域提供带宽与WIFI全覆盖,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还在主会场区域安排了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人员、车辆及设备,加强了会期网络监控,确保紧急情况下的用户通信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