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到田间地头宣传 力保“秋收”可靠用电

www.scol.com.cn (2018-09-27 16:08: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曹晓涌 夏茂 记者 付江)近期进入秋收的高峰时间段,绵阳境内阴雨绵绵,农户用电安全存在着风险。9月26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电管家”们来到田间,开展了一场秋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在梓潼三泉乡丝公村,农户王洪云地里的多台电动打谷机正在呼呼运转着。“电管家”秦睁华在检查中发现,电导线使用“复导线”代替绝缘电缆,导线连接处接头使用塑料油布包裹,部分导线裸露在外,电动机连接插头、插座也有松动,已经出现严重烧灼现象,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试验按钮不动作。见此情况,秦睁华向王洪云指出了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拿出随身携带的绝缘带包扎裸露接头,并督促王洪云尽快购买更换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及插座。“你们真用心啊!我可没有想到这些!如果不是你们现场的检查和提醒,我还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在开玩笑,真心的谢谢你们!”听完秦睁华的话,王洪云感激的说到。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农忙秋收用电, “电管家”挨个对农村和田间供电线路、设施进行全面拉网式周密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对农户家中进线加装漏电保护装置,把隐患消除在秋收用电高峰之前。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画、《安全用电手册》、搭建百姓用电咨询台、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等方式,广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价电费政策等用电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农户用电方面的疑问,提高农村居民安全用电自我保护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