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卫计委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医疗卫生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30 19:00: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樱 记者 刘毅)9月27日,绵阳市卫计委开展国庆节前院前急救工作专项督导,确保有备无患。

市级专项督导组由市卫计委周云副主任带队,组织市卫计委应急办、医政科及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对绵阳城区院前急救网络医院进行了督导;各县市区卫计局由分管应急工作的负责人带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院前急救网络医院进行了督导,督导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实战演练等方式进行。

从督导情况看,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院前急救工作,值班安排合理,抢救药品准备充足,抢救设备运行正常,救护车辆状况良好,并结合各单位实际进行了应急物资储备。但是有个别医院尚未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个别医院仍未按照《绵阳市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规范建设急诊科室。针对以上问题,督导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责任单位尽快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同时,市卫计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加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卫生应急信息报告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