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电为低保老人“送电”到家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8-10-17 21:46: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顺铭 记者 付江)“两位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麻烦你们亲自跑了一趟。”10月15日下午,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为江油市双河镇望乡台村二组低保老人唐子春解决了生活用电服务后,老人动情地说道。

原来,在当天下午约15点,75岁的唐子春老人杵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到供电所营业大厅门口。他告诉工作人员,家里快没电费了,要充值电费。于是工作人员扶着老人来到自助交费终端机旁,为其充值电费,结果发现电卡未插表不能充值。

工作人员又将电卡交给柜台,通过系统一检查,才发现该卡上还有上次冲进的50元电费还没有充进电表里去。经再次询问老人才知,原来老人的儿子在外务工,他常年一个人在家,周围也难找到年轻的人帮忙。上次冲的电费由于自己不太会操作,所以没有把卡里的电费充进电表,造成本次无法再次充费。

得知情况后,两名“电管家”杨军、曹文才带着老人驱车赶到老人家里,顺利将卡里的电费冲进电表里。不仅解决了老人充费的困难,也使老人少走了10来公里山路,而且快速安全的回到家里。

随后,“电管家”还向老人讲解了一些安全用电常识,并叮嘱老人,今后有什么用电需求,就直接打电表上的“电管家”电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