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群外宾争相在江油飚中文做“官宣”

www.scol.com.cn (2018-10-25 22:27:1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钟林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你好!”“欢迎来法肯堡!”“大家下午好!”……10月25日,在作为江油“两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四川旅游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旅推介会上,荷兰法肯堡市市长简·斯海恩、日本沼田市市长横山公一等国外嘉宾在宣传推介自己所在城市时,争相以中文开场向现场嘉宾和观众问好。在法肯堡市的官方宣传推介视频中,该市市民在出镜发言时,也无一例外地先用了一句中文向观众问好。

据了解,荷兰著名旅游圣地、历史文化名城法肯堡市于2017年与江油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日本沼田市是江油的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推介会上,两地负责人用精彩的视频进行了当地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的相关负责人也向驻蓉旅游机构及参会旅游业者推介了四川旅游资源,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2018年1-7月,四川实现旅游总收入6046.45亿元,同比增长14.0%。绵阳是四川第二大城市,也诗仙李白的出生地、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素为西蜀旅游胜地,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江油是李白故里,唐代诗仙李白在这里出生并生活了24年,有“中国诗歌之乡”之美誉。近年来,绵阳市推动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7年,旅游总收入实现533.2亿元,同比增长26.4%;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5292.3万人次,同比增长25.8%。四川旅游以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已成为国内外众多旅游企业交流合作、投资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