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缺氧鱼儿“命悬一线” 电管家及时抢修救活整个鱼塘

www.scol.com.cn (2018-10-30 17:33: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大海 记者 付江)“喂,我家的充氧机不转了,我的鱼缺氧快不行了,麻烦你们快来帮我看一下!”10月23日上午10点,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梓潼宝石供电所值班室接到用户抢修电话,外勤一班“电管家”询问用户情况后便立即准备工具材料。

原来,由于天气原因在当天上午约10点左右,红卫村9队李元朝家的鱼塘里鱼儿因缺氧全部露了头,如不及时人工充氧,将会造成大面积鱼儿缺氧死亡。2名“电管家”很快来到鱼塘边,经过检查后发现,机房电源正常,但4台充氧机都无法运行。

看着无法运行的充氧机,李元朝十分着急。“电管家”测试启动电压,测试结果为110伏,根据经验判定是用户端电缆搭接头出了问题。办好抢修作业单做好安全措施后上搭火杆检查,发现铜芯电缆严重氧化,经过20分钟重新处理搭接后,充氧机全部运转起来。

处理完后,“电管家”还向鱼塘主讲解了一些安全用电常识。“两位师傅实在是太感谢了,你们是鱼儿的救命人,让我减少了很大损失。”看到重新运行的充氧机,李元朝满脸欢喜的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