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起 绵阳城区存量房交易全城通办

www.scol.com.cn (2018-12-03 17:56: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2月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部门获悉,从即日起,绵阳城市规划区(不含安州区)国有土地上存量房交易可以在市住建局、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住建局窗口进行“全城通办”。

12月3日上午,开通存量房交易全城通办后,家住涪城区丰谷镇的万女士来到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办完存量房买卖交易。“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万女士表示,现在办事基本不跑冤枉路了。

“‘绵阳城区存量房交易全城通办’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就近办、立即办、少跑腿。”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信息中心存量房交易科科长陈玲介绍。以前特别是遇到要办理房产交易方面的事情,明明就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却因为房屋产权在游仙区,不得不穿通城,专程去五里梁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办理。

据了解,早在2017年10月,绵阳市住建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就开始实施房屋交易“只跑一次”的便民措施,在窗口办理房屋交易“立等可取、一次办结”,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为了真正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经过一年的筹备,由绵阳市住建局牵头,市区共办的工作模式正式开启,主要包括二手房买卖、抵押业务。

除此之外,绵阳市住建局已于2018年9月实现了个人住房信息全市通查,老百姓可以就近查询房屋信息和出具相关证明,不再多头查询、多处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