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绵阳市住建局请您提出意见

www.scol.com.cn (2018-12-07 15:4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2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征求意见稿)》已于近日出炉。从即日起到12月26日,市民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何建议、意见,可登陆绵阳市住建局网站“政民互动”区进行留言。

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与企业开展6次座谈会,发放千余份调查问卷,经过各部门的研究《绵阳市住建局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31条措施》(征求意见稿)已形成,包含深化审批事项改革、简化备案事项办理、改进行业管理、支持行业发展、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容缺机制等六个方面。从项目报建审批到质量安全监管,从支持行业发展到为民服务方式转变,都是结合工作实际,逐字逐条梳理。

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联合机制、改进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方式、精简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申请材料、提前介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改进夜间施工备案方式……一系列面向企业出台的措施,在改善民生环境的同时,也降低了门槛,让更多优秀企业来到绵发展;房屋信息查询“全城通查”、房屋交易备案“全城通办”、对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水费气费便民服务……结合百姓需求改变的服务方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绵阳市住建局党委决定出台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就是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敢于“自我革命、刀口向内”,废除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砍掉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下一步,绵阳市住建部门还将出台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