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综合服务  绵阳公安让群众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12-20 20:03: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机动车检验在线预约、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出入境自助办证服务……12月20日,记者在绵阳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绵阳公安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形式,为群众办理一些行政审批事项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跑路”。

据绵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依托科技城优势,对多个互联平台进行深开发应用,实现网上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群众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跑路” 。 截止2018年12月12日,四川省一体化服务平台2.0版共编录纳入“最多跑一次”市级行政审批事项74项,实现网办64项,其中全网办8项,原件核验56项,“原件核验+全程网办”的网办率占比为86.4%。

目前,绵阳市交管部门已实现机动车检验在线预约、机动车号牌在线选取、驾驶人考试档案电子化签名等行政事项“一次都不用跑”。同时,在“警邮(邮政局)”共建机制下,提供驾驶证、号牌邮寄领取、邮寄费用在线支付服务,保证群众领证、领牌“一次都不用跑”。交警支队车管所、11个县级车管所及19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与商务、保险等部门实现报废回收证明、保险凭证等信息网络核验,实现了18项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服务,共有3900人享受一证即办,20495人享受一窗办,2715人享受免提交。

在治安方面,新生婴儿出生申报、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流动人口申报等业务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实现了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省内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只需到入口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即可,改变了以往群众在迁出地和入口地派出所往返跑的问题。

在出入境管理方面,绵阳市共有自助设备98台,市县两级窗口自助服务区全部建成,其中有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所有的接待大厅具备完善的照相、填表、预受理、发证等自助服务。2018年,全市通过一站式自助签注机办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9994人次,全市网上出入境办证预约总量为16048件,在线申请港澳台再次签注1339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9月绵阳市人民政府为96家企业发放“服务绿卡”以来,绵阳市公安局主动对接绿卡企业需求,设立“服务绿卡”窗口,按照“承诺+备案”进行流程优化,让审批时间砍一半,提升服务实效。一年时间内,共为35家绿卡企业提供服务,对其中29家企业提供47次审批服务,6家企业办理150余个服务类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