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家中烤火支线路超负荷 “电管家”及时上门解围

www.scol.com.cn (2019-01-09 15:47: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樊蓉 记者 付江)“是供电所吗?我在家里烤火,突然没电了。孙子还等着用电写作业呢,麻烦你们过来帮忙看看。”1月8日晚上7时50分,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武都供电所值班室接到了一位姓张的老人故障报修电话,“电管家”冯仕贵、李隆志、窦进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其处理故障。

近日来,持续寒冷天气,居民用电量普遍增加。一到夜间,居民家中的空调、电烤炉、电热毯都开启了,可能造成室内供电线路超负荷。当晚,该所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检查,老人家中正是由于室内线路老化,不能承载用电负荷,导致室内主线烧断停电的。

“我孙子放学回家还有作业没有完成,儿女又没在身边,家中只有我们一老一小,束手无策下就给你们供电所打‘求救’电话了。没想到这么冷的天,你们来得这么快。真的太感谢了……”趁着“电管家”更换损坏线路之际,张大爷站在他们旁边感激的说道。

“电管家”在临走时,老人的孙儿用稚嫩的声音说:“叔叔们慢走,我长大了也要当‘电管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