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1-16 13:02: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曾柏沧 记者 钟林 摄影 晏华成)1月16日,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揭牌,原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更名为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经信局)。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雪梅,副秘书长龙佳林,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干部三科科长李慕婵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市经信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仪式。

根据已批准的《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不再挂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牌子,同时将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职责和优化营商环境、电子政务大数据建设等相关职责作了优化调整。

绵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的战略部署。这次机构改革,绵阳市经信局将聚力聚焦先进制造业,以工业经济的大发展推动绵阳发展的大跨越。

数据显示,2018年,预计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8%,技改投资、工业投资均增长2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总数历史性突破1000户,军民融合、民营经济发展也取得了好的成绩。

廖雪梅对市经信局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业发展凝聚力。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时高质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精力凝聚到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上来,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以推动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取得成效,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三是加强统筹兼顾,奋力开拓工业经济新局面。要从维护全市稳定的大局出发,严肃纪律、善始善终、坚守岗位,强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绵阳市经信局党组书记韩晓清表示,市经信局的组建,标志着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技城超常发展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突出抓好工业稳增长、强投资、提质效、优服务四大任务,树立战略思维系统谋划抓落实、保持恒心定力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善作善成抓落实、勇于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抓落实、弘扬严实作风苦干实干抓落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