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倾情服务返乡群众

www.scol.com.cn (2019-01-17 14:00: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晓英 付邱 记者 付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随着大批外出务工的群众陆续返乡,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采取多项举措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以后在外打工动动手指头就可以给家里充电费了!安逸!”1月9日一大早,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白双昌和村民相互交流道。

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小坝供电所“电管家”们春节前逢场时机,开展掌上电力APP和微信、支付宝充费和“电管家”推广,并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在宣传中,电管家们对大部分常年在外务工、家中父母年迈的务工人群重点推荐了网上购电和电管家服务微信群,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轻轻松松就能交电费的良好用电氛围,以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1月10日起,国网安州供电公司花荄供电所陆续开展了“返乡民工,圆创业之梦”为主题的活动,旨在为有回乡创业梦想的农民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

“现在国家用电政策真的太好了,至少给我节约了好几万,这笔钱我就可以用来日常运作了。”看着拔地而起的房屋,花荄镇太平村4组李太和高兴地说道。

李太和是花荄太平村4组的村民,一直以外出务工为主。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李太和就想把自己以前所学的种植技术用来承包家乡的土地,发展种养殖业。李太和找到了花荄供电所所长张勤,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张勤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营销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为其制定供电方案,以最快的速度为装上了安全可靠的电源。如今,李太和种植基地已见雏形,养殖园也在如火如荼地修建之中……

“想不到在外打工几年,家乡的变化如此之大,回家仅需一个电话,一天之内所有用电手续都全部都搞定。”安州区界牌石岭村6组的刘洪在外打工三年,1月12日回家,他拨通了贴在电表箱上“电管家”的电话,结果不到半天的时间,该村“电管家”彭光明便恢复了刘洪先生家的正常用电,并教其如何在手机上微信上充值缴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