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绵阳游仙给民营企业送上六项“压秤”大礼

www.scol.com.cn (2019-01-25 19:4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林 记者 祖明远)1月25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举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给民营企业送上一份新春礼物——“智慧服务大礼包”,包含送专班、送专家、送人才、送政策、送项目、送信息6项大礼,让与会民营企业代表直呼“压秤”。

送专班——根据辖区内产业结构,按照“大联盟、小组团”方式,由区级分管领导牵头,组建了8个工作专班,专班由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队工作人员组成,专门为企业做好政策扶持、市场拓展、人才招聘等各项服务工作。

送专家——针对辖区企业技术改造提升的技术服务需求,与国内多个专家技术团队建立联系,组建为企业服务的技术团队库,及时为企业提供技术帮助。

送政策——将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经济政策进行分行业集中梳理,并以图表形式呈现,形成企业参考“口袋书”。

送人才——出台了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八条扶持政策,区财政出资设立每年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进、培养、奖励各类高层次人才(团队),在游仙创业的青年人才,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送项目——与辖区中物院、624院、58所等国防科研院所共同从军工科研成果中精心挑选出不涉密且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12项技术成果,供有意向的民营企业关注。

送信息——免费赠送国内首档财经脱口秀节目《吴晓波频道》会员卡,助力企业家及时了解财经热点资讯。

会上,游仙区委书记江彬表示,未来三年,游仙区将进一步优化政治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人才环境、生态环境,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开工年、制度政策落实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努力为广大企业家搭建转型发展、实现价值的广阔天地,为各类高端人才提供高效务实、优质便捷的贴心服务,为辖区科研院所做好精准到位、充足齐全的要素保障,将游仙建设成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让民营经济成为游仙高质量发展画卷上一抹靓丽的颜色。

据统计,2018年,游仙区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8%,贡献税收92%,占全区财政总收入的70%,全区民营企业申请专利1360件,占全区的6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