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120”:春节受理急救电话1549次 无紧急医疗救援事件发生

www.scol.com.cn (2019-02-11 09:50: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樱 记者 刘毅)记者从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120急救专线共接听电话9972次,其中有效医疗急救电话1549次。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一起紧急医疗救援事件。

据统计,2019年2月3日12时至2月10日12时,全市120急救专线共受理电话9972次,其中有效医疗急救电话1549次;全市通过120急救专线救治伤病员1570人,其中交通事故伤361人,占救治伤病员总数的22.99%;其他外伤220人,占救治伤病员总数的14.01%;心脑血管疾病198人,占救治伤病员总数的12.61%。

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应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全市医疗急救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节前,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加强了医疗急救工作督查力度。重点检查了绵阳城区120网络医院医疗急救人员、物资、药品、器材、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各120网络医院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医疗急救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做好了节日期间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为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医疗服务需求,各医院组织开展了全天候的医疗服务,合理安排门、急诊和住院医疗服务工作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切实方便群众就医,确保了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急救工作顺利开展,使全市城乡群众在“健康卫士”的守护下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